• slider image 227
:::
公告 董秋紅 - 行政公告 | 2018-10-01 | 點閱數: 1014

206

1.建議校方能安裝冷氣,給予學生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總務處回覆:

有關家長建議於教室安裝冷氣一案,基於裝設冷氣所需經費龐大,且校內電力系統能否負荷尚待專業評估,電費支出也是一筆可觀的費用,全面裝設冷氣尚有涉及節能減碳之環保議題,且開設空調易形成密閉環境,不利空氣流通,亦會影響學生至戶外活動的意願,影響學生健康,基於上述等因素,恐難全面裝設,本校輔以相關替代措施降低環境溫度,協助學生學習方式如下:

一、      設置斜屋頂:本校較為老舊之校舍頂樓教室長年有漏水及夏季陽光曝曬炎熱之情況,本校於105學年度向教育局爭取經費在樹人樓、進德樓及修業樓設置斜屋頂,同時解決漏水及頂樓教室炎熱之問題,近期新建之慶福樓及福祿樓頂樓尚未設置斜屋頂,頂樓則不設置班級教室,未來將繼續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設置斜屋頂,以改善漏水及頂樓教室炎熱之問題。

二、      設置活動式遮陽板:本校近期新建之福祿樓及慶福樓於規劃設計時,已考量到西曬的問題而裝設遮陽板,另其他部分教室長期以來有上午東曬或是下午西曬之問題,有影響學童視力及教室燠熱之情況,若將窗簾拉上遮光又會造成空氣不流通,使得教室更顯悶熱,因此,本校於105學年度向教育部申請經費設置遮陽板,可依陽光照射角度調整,一方面可改善悶熱之情況,另一方面亦可採用自然光,對學童視力發展較為有利,今年亦已爭取經費進行第二階段改善工程,預計於今年10月中旬完成。

三、      設置電扇及高低窗等設備:教室內電扇設置亦逐年檢討改善,以增加空氣流通,降低環境溫度,今年暑假期間完成了全校所有教室之所有電扇清洗工作,以增加電扇使用之涼爽度及降低過敏源。

四、      加強校園綠美化工作、遊戲器材區裝設遮陽簾:本校環境優美宛如森林公園,全因長期以來重視校園環境整理及加強綠美化工作,利用自然植被降低環境溫度,今年暑假還在遊樂器材區上方增設遮陽簾,除了可降低因陽光直射造成遊樂器材溫度增高之情況,還可以有效降低學生遊戲場域之溫度。

五、      建請  貴家長為孩子選購適當材質之服裝:本校目前尚未規定校服,建議  貴家長可從學生衣著材質著手,選購穿著涼爽、透氣、舒適的降溫材質衣服,減低學生體感溫度。

 

安裝空調設備除經費龐大外,亦為高耗能設備,與低碳、節能政策不一致,且考量學生健康、安全與教學取向等因素,本校積極構思各項方案,提升屋頂及牆面隔熱效能,降低熱輻射效應,並配合空氣對流及風扇運作,降低室內環境溫度,未來將持續檢討,以營造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讓您的孩子能快樂的學習。

406

1.目前多元社會思想較多面向,希望學校在辦理講座(例如:性教育、多元成家…等),可依循孩子的年齡層及心智選擇,並留意措辭,以免孩子接受了負面的影響(必要時可個別請假)。

輔導室回覆:

學校所辦理的講座皆是依據教育局相關規定辦理,相關內容亦會考量學生的心智年齡以及需求來規劃,未來辦理講座時,會謹慎評估議題與內容,謝謝家長的建議以及提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站內資訊搜尋

新北市 OpenID 登入

Google Analytics

管理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