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7
:::
劉展君 - 研習競賽 | 2019-08-12 | 點閱數: 417

一、本案辦理目的說明如下: 推動跨域、跨學科創新課程設計,落實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革新。 提升校長及教師教育視野與高度,活化校園數位創新的教學模式。 提供與國際講師交流機會,開創教師新學習時代的改變契機。

二、辦理內容說明如下: 方式:分為上、下午場。 上午場:主題為「如何打造素養深學習世代」,講師預計邀請美國及國內專家學者。 下午場:開設3場工作坊,主題為科技應用跨域學習、科技應用STEAM及科技應用行動學習。 辦理時間:108年9月23日(星期一)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辦理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 承辦學校:新北市立泰山高級中學。 研習當日,核予本市所屬各級學校參加校長公假、教師及承辦學校工作人員公假(課務排代),本研習上、下午場各核予研習時數3小時,預計活動參與人數共440名。

三、預計邀請講師簡介: 派翠克.厄克(Patrick Erker):波士頓顧問公司(BCG,Boston Consulting Group)是個服務全球企業的顧問公司,在全球50個國家設有超過90個辦公室,服務的客戶涵蓋財星500大等私人企業、政府組織和非營利機構。因為科技的進步,BCG也成立了亨德森智庫,針對數位時代的未來人才進行一整年的調查研究,這個研究計畫的負責人由曾經在「為美國而教」(TFA,Teach for America)的專案經理派翠克.厄克(Patrick Erker)負責。 許芯瑋:原本是名熱血高中教師,受印度河濱學校創辦人吉蘭瑟吉(Kiran Seithi)在TED的演講《教導孩子如何發揮影響力》啟發,2010年在臺灣開始發起響應「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隔年,成立了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多年來,她們募集到3,000位國小3年級到國中的孩子挑戰自己關心的問題,共有731個問題被解決,孩子們企圖解決的問題從自身、家庭到世界皆有。孩子不再只會「紙上回答」,每一個解決方案,都化為實際行動。

四、報名相關資訊: 報名時間:請於108年9月12日(星期四)下午4時前至校務行政系統研習模組報名。 報名方式:請逕至校務行政系統之研習模組報名,搜尋主旨為「新北市2019教育創新國際論壇上午場」、「新北市2019教育創新國際論壇下午場」。 本研習免報名費,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五、檢附旨揭計畫1份。

  •  
    1) 新北市2019教育創新國際論壇.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站內資訊搜尋

新北市 OpenID 登入

Google Analytics

管理員登入